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好麵行銷策略奏效 關廟麵、竹炭麵、芝麻麵都熱賣

2020/03/23 00:34
關廟麵純天然曬製,遠近馳名。(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麵純天然曬製,遠近馳名。(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眾想宅在家時自己煮,避免外出用餐,減少群聚接觸,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台南好麵」整合行銷策略奏效,遠近馳名的關廟麵、極具特色的龍崎竹炭麵,以及總統蔡英文都讚不絕口的善化芝麻拌麵等都造成熱賣,連日來各區農會的訂單爆量,正趕製出貨中。

 

民眾因疫情延燒,日前開始搶購泡麵,黃偉哲趁勢整合各區特色,一起行銷關廟麵、鹽水意麵、火龍果麵、左鎮芒果麵、龍崎竹炭麵、仁德蘆薈麵、白河蓮藕麵、大內酪梨麵、官田菱角麵,以及善化芝麻拌麵,還有老字號的金宋麵等,強調全是極品的台南好麵,成功帶動買氣。

關廟麵訂單翻倍,區農會的產品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麵訂單翻倍,區農會的產品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芝麻拌麵由善化區農會生產,去年蔡英文臉書直播,現煮、品嚐後,造成搶購風潮,近來又因黃偉哲的策略行銷,再度受到矚目,總幹事洪錦秀表示,這2天在自家超市就賣出了5000包,至於量販通路與電商平台的業績,更是熱絡,訂單持續湧入。

竹炭麵則是龍崎區農會重要的特色商品之一,取材在地產業所研發,風味獨具,連日來訂單比以往同期增加逾4成,正全力趕貨。

長安製麵場業者增派人手,全力包裝、出貨。(記者吳俊鋒攝)

長安製麵場業者增派人手,全力包裝、出貨。(記者吳俊鋒攝)

而原本就很知名的關廟麵,在這波搶購熱潮中,更是供不應求,主打外銷的長安製麵場,近來內需通路的訂單增加10倍,一直催貨。

業者陳興隆說,關廟麵純天然手作、日曬,每天產能有限,目前已徵調人手,趕工製造,全力包裝出貨,滿足訂單需求。

而關廟區農會的訂單也翻倍,供銷部主任黃國斌指出,不到3天,已經熱賣了1.2萬台斤,在春節至清明之間,還有如此的銷售盛況,為歷來首見。

善化區農會的芝麻拌麵熱賣,訂單湧入。(記者吳俊鋒攝)

善化區農會的芝麻拌麵熱賣,訂單湧入。(記者吳俊鋒攝)

芝麻拌麵、竹炭麵與關廟麵等,保存期限都在8個月至1年之間,黃國斌呼籲民眾可以多搶購,但不要過度囤貨,台灣供貨穩定,切勿恐慌。

陳興隆也強調,台灣與香港、澳門不同,產品自製率很高,目前原料充足,沒有囤貨的必要,注意賞味期限,大家攜手度過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