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潛客嘔吐物阻塞呼吸道昏迷 船長、岸巡、消防接力搶救

小琉球海域傳出有潛客昏迷。(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海域傳出有潛客昏迷。(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3/22 15: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海域今天驚傳有潛客因嘔吐物遭潛水呼吸設備阻塞,造成該名潛客一度昏迷,所幸經過船長和岸巡人員的接力搶救,在送上救護車時已回復意識,並經救護車送「慈航輪」再後送東港安泰醫院急救。

這名來自台中的32歲賴姓女子,今天早上隨娛樂漁業漁船出海至杉福漁港外潛水,田姓船長報案指該船所搭載潛水客賴姓女子,於實施潛水活動時,疑似海水壓力變化造成身體不適,因口含潛水呼吸裝備,導致嘔吐物阻塞呼吸道造成昏迷,船長當下已將賴女嘔吐物挖除並給予氧氣面罩,船隻並緊急返回漁港。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杉福安檢所於今天早上8時許獲報後,即偕同琉球消防分隊救護人員於碼頭邊完成醫療部署,於船隻靠岸後,立即對賴女實施急救,過程中不斷鼓勵賴女要保持意識,待確認其心跳及呼吸回復穩定,經由救護車將賴女送往白沙漁港,移由醫療救護船「慈航輪」接力送往東港安泰醫院治療。

據了解,賴女疑似剛吃完早餐就接著下水,甫下水就已向帶隊教練表示有身體不適的情形,該岸巡隊指出,後來賴女的嘔吐物疑因呼吸設備堵塞呼吸道,導致一度意識模糊,所幸經接力搶援後回復意識,該岸巡隊呼籲,從事海上遊憩活動時一定要結伴而行,並選擇合格的店家及遵從專業教練的指導,遊憩過程中亦需特別留意周遭環境、海象、天候狀況的變化,如有身體不適、未充足睡眠、酗酒、服用藥物、饑餓或飽餐後等情形,更是不可貿然下水。

小琉球海域傳出有潛客昏迷。(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海域傳出有潛客昏迷。(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