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桃機巴士載客率狂掉9成 客運業者盼聯合排班

國光客運則表示,目前希望與其他業者朝向聯合排班的模式進行,沒有全面停駛的規劃。示意圖。(資料照)

國光客運則表示,目前希望與其他業者朝向聯合排班的模式進行,沒有全面停駛的規劃。示意圖。(資料照)

2020/03/22 15:0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國際航線幾乎斷航,也影響機場國道客運營運,有業者就向公路總局提出全面停駛計畫,公路總局坦言有收到這樣的規劃,但仍須按相關程序進行核准。國光客運則表示,目前希望與其他業者朝向聯合排班的模式進行,沒有全面停駛的規劃。

目前桃園機場國道客運由國光客運、大友巴士、長榮巴士3家業者營運6條路線,不過隨著國際航班驟減、居家檢疫14天政策實施,桃機出入境人數如溜滑梯式下滑,單日跌破1萬人次。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表示,過去國光客運晚間班次生意很好,但隨著國際航線陸續斷航,現在沒人敢出國,也沒人來台灣,過去營運最好的路線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載客率都有8、9成,桃園捷運通車後還有5成,現在都不到1成了,除了前幾天返台的國人多一點之外,其他時候還會出現沒人搭,或整車只載1個人的情況,業者都撐得很辛苦。

王應傑表示,國光客運不可能全面停駛,因為業者應要肩負社會責任,這條線還是有民眾需要,因此希望公路總局能協調業者聯合排班,維持半鐘頭或1小時1班。至於全面停駛,王應傑表示,那是內部不成熟的提案,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公路總局表示,確實有業者提出全面停駛的規劃,不過目前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