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粉撲花盛開 絢爛如夏日煙火

蘇利南合歡枝葉開展,若不修剪可長成小型喬木。(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蘇利南合歡枝葉開展,若不修剪可長成小型喬木。(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0/03/22 11:3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夏天的腳步近了,外型如絢爛煙火的粉撲花正盛開,台北市工務局表示,到大湖公園、士林官邸及大安森林公園踏青,不妨順路一探這場無聲的繽紛盛宴,艷麗花色絕對不輸給真正煙火。

粉撲花可修剪成低矮灌木,作為綠籬用途。(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粉撲花可修剪成低矮灌木,作為綠籬用途。(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長林志峯表示,粉撲花適合於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點種植,溫度越高,開花越好,是一種適合在夏季高溫氣候下生長的景觀花木;冬天氣溫低時會落葉,春天開始生長時酌施肥料可促進生長,夏季乾燥時要多灌水保持土壤濕潤,在簡易的管理下,即可生長開花良好,是非常優美且易於管理的觀花植物。

粉撲花為含羞草科落葉喬木或小喬木,又名美洲合歡、紅合歡,其形態最特殊之處是由十幾朵至二十餘朵花組成一個頭狀花序,花朵開放時,多數雄蕊的花絲長而突出,並集合成圓扇狀,就像女士化妝用的粉撲,故得名粉撲花。

在台灣地區栽培較多的兩個種類為蘇利南合歡(粉撲花)、凹葉紅合歡(紅粉撲花),花開時色彩艷麗,可栽植於公園、綠地及庭園造景、及盆栽種植,又可修剪作為綠籬使用,用途廣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