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18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是境外移入。(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18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是境外移入。(記者陳志曲攝)

2020/03/22 06:24

自由時報

增18例 皆境外移入 14例是年輕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八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多是旅遊或就學人士;全台累積一五三例確診病例、二人死亡。新增十八例確診病例中,有十二女、六男,高達十四人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四人在五十至七十多歲間。入境日介於本月八日到十九日,發病日介於本月六日到十九日。他們發病前分別有土耳其、美國、法國、英國、埃及、捷克、南非、印尼等國活動史。

詳見增18例 皆境外移入 14例是年輕人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國防部強力反擊︰共機絕非無害通過

中國軍機從二月以來至少第四次襲擾我外圍空域,其中一次甚至鎖定我F-16戰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指,繞台究竟是經過台灣「周邊空域」還是「侵犯領空」相差極大,不論美軍或共機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

詳見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國防部強力反擊︰共機絕非無害通過

疫情慘過武漢 義大利1天627死

「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義大利,距離上月廿一日傳出首例才一個月,不治人數已正式衝破四千大關,在本月廿日達到四○三二例,同日六二七人染疫身亡也寫下該國新紀錄;確診則多五九八六人,累計達四萬七○二一起,但當地醫師研判實際感染人數應是百倍。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義國遲至十日才封城,才是當地疫情慘重的關鍵原因。

詳見疫情慘過武漢 義大利1天627死

聯合報

因應海外返台採檢潮 輕症一採可回家隔離

受海外疫情影響,我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以兩位數攀升,昨天新增十八例,均為境外移入。避免境外病例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三月八日至十八日間,自美國、東亞入境並有症狀者,約三千人,必須居家檢疫、採檢;因應海外返台採檢潮,即日起,輕症疑似個案一採即可返家隔離。

詳見因應海外返台採檢潮 輕症一採可回家隔離

美多州急令「居家避疫」 副總統辦公室人員確診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逾廿八萬,美國確診人數上看兩萬人,至少二百六十人死亡;面對凶猛的新冠疫情,繼加州之後,紐約州和伊利諾州等多州廿日都下令全州居民「居家避疫」;聯邦傳染病主管佛奇更聲明,美國民眾必須居家避疫及保持社交距離的時間,「至少數周」。

詳見美多州急令「居家避疫」 副總統辦公室人員確診

中國時報

疫情狂燒 新冠病毒攻進白宮 美封5州 全球10億人被禁足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拉警報,不僅驚傳白宮失守,美國副總統彭斯辦公室一職員病毒檢測呈陽性,全美已約2萬人確診外,位於東岸的紐約州疫情嚴重,川普總統20日更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major disaster area),而繼加州之後,紐約州及另外3州也跟進頒布「居家令」(禁足令)。

詳見疫情狂燒 新冠病毒攻進白宮 美封5州 全球10億人被禁足

邊境防堵已過 現要開始進入減災

我國日前將全球列為三級旅遊警示區以及實施外籍人士不得入境,意味著第一階段的邊境防堵已做到一個段落,昨日我國確診人數已累積到153名,其中境外移入就佔了120名,加上近日上萬民眾自歐洲及美國入境台灣,若這群人沒被追蹝,將成社區防疫一大破口,專家表示,全力邊境防堵的時間已過,要開始進入減災的步驟。

詳見邊境防堵已過 現要開始進入減災

中國軍機從二月以來多次擾台,還曾踰越台海中線,遭我國F-16戰機監控及驅離。(路透資料照)

中國軍機從二月以來多次擾台,還曾踰越台海中線,遭我國F-16戰機監控及驅離。(路透資料照)

義大利「武漢肺炎」不治人數已衝破四千大關。圖為義國政府派人在教堂前消毒。(法新社)

義大利「武漢肺炎」不治人數已衝破四千大關。圖為義國政府派人在教堂前消毒。(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