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鳥季來了!千隻高蹺鴴報到 竹市金城湖再現壯觀景象

黑白相間羽色高蹺鴴出現在金城湖,群聚飛翔時非常壯觀。(記者蔡彰盛翻攝)

黑白相間羽色高蹺鴴出現在金城湖,群聚飛翔時非常壯觀。(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3/21 09:5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每年鳥友最期待的春水鳥季已經到來,近日是香山濕地嬌客高蹺鴴北返時節,金城湖迎來千隻以黑白分明羽毛為特徵的高蹺鴴,整群的高蹺鴴停棲在金城湖內,一邊覓食一邊休息,鷸鴴科等16種以上數千隻水鳥北返過境湖區,加上湖區留鳥,每年此刻有45種以上鳥類匯聚於此,讓金城湖化身為最好的生態教室。

市府產發處指出,高蹺鴴擁有一雙朱紅色筆直長腿,配上身上黑白分明的羽毛,是濕地生態中優雅的鳥類,每年春天候鳥遷徙季節來臨,上千隻高蹺鴴在金城湖停留。金城湖區是北台灣重要的賞鳥景點,每到春天,金城湖區的天空就會熱鬧非凡,有鷸鴴科等16種以上數千隻水鳥北返過境湖區,加上湖區留鳥,就有45種以上鳥類會在這裡出現,有時更能看到國際巨星「黑面琵鷺」的美麗身影。

台灣位於東亞鳥類遷徙的路線上,鳥種數約有500多種,鳥種密度也是全世界第二位。新竹市擁有北台灣最大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香山濕地」,香山濕地已記錄的鳥種數超過300種以上,是北台灣知名的賞鳥勝地。

林智堅上任後分區分年清除香山濕地外來植物紅樹林,目前已全部完成,僅保留海山漁港以南10公頃,作為環境教育使用,這些紅樹林清除後,不僅香山濕地沿岸居民不在受蚊蟲滋擾,也免於水患,小黑蚊也減少許多,新竹市民可以就近賞鳥,因為香山濕地棲地復育成功,魚蝦貝類豐富,每年春秋時節吸引候鳥過境停棲,也吸引滿滿人潮。

金城湖畔也能欣賞到成群小水鴨、琵嘴鴨、尖尾鴨。(記者蔡彰盛翻攝)

金城湖畔也能欣賞到成群小水鴨、琵嘴鴨、尖尾鴨。(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