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研院出現確診病例 16人居家隔離

中研院人員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中研院人員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2020/03/20 21:4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研院防疫指揮小組今天發出通知給院內同仁,信中表示,有一名同仁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該名同仁目前已就醫進行妥善診治。據了解,該案例為今天確診案例之一,境外移入的可能性較大。

中研院通知中指出,防疫醫療團隊也迅速掌握其相關接觸者,確認曾近距離接觸者16人,即刻進行居家隔離,此外,另有25名同仁居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接觸者相關調查追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中。

文中表示,中研院也立即關閉該同仁所屬工作場域、該棟大樓會議室與相關公共場所,並將適時進行環境清潔與消毒,暫停該建築物訪客進入、進行人員控管。

文中指出,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25位自主健康管理者,本院給予有薪防疫假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並請其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規定確實辦理。

中研院也表示,已於3月19日召開全院防疫會議,並完成調查3月5日後返國入境同仁及受邀來訪之外籍人士,請同仁特別提高警覺,若有身體不適,請盡量在家休息或工作,避免與他人接觸,自國外返國者也務必遵照指揮中心防疫指示,確實做好居家檢疫,請勿與同仁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