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榮桃園分院 實施看診分流

配合防疫,北榮桃園分院實施看診分流,北榮副院長陳威明前來視察實施狀況。(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配合防疫,北榮桃園分院實施看診分流,北榮副院長陳威明前來視察實施狀況。(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2020/03/20 19:1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自即日起實施門診、急診病患看診分流制度,針對民眾旅遊史、是否發燒、呼吸道感染症狀,擬訂不同作業流程,並增設上呼吸道感染專責門診,若民眾符合14天以上天旅遊史、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任一條件,都會引導民眾至專責門診就診。

為了解實施狀況,北榮副院長陳威明今天也代表北榮到院視察,由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等主管陪同;盧星華表示,北榮桃園分院每周召開兩次防疫會議,結合各單位組成跨域合作,務必掌握每個環節、滴水不漏,另從1月16日起,進行出入口體溫監測,2月6日增加健保卡VPN查詢旅遊史,管制陪探病人員,自19日起實施門診、急診病人看診分流制度。

盧星華說,針對看診分流制度,包含急診出入口、發燒篩檢站、體溫監測點、負壓病房都必須要有獨立動線,另各病房陪病管理、公共區域環境,以及照服人員管理部分都必須強化,尤其是高風險民眾就醫路線指引、疑似個案處理流程及後續轉送負壓病房都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也避免院內感染。

陳威明表示,防疫除醫護人員、行政同仁外,還有外包人員如清潔人員、殯葬公司人員、照服員等,院方應檢視所有員工的旅遊史,落實健康管理,確保每一位同仁的防疫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