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武漢肺炎燒 台股也染疫。

武漢肺炎燒 台股也染疫。

2020/03/20 06:16

自由時報

央行降息一碼 國安基金今起可進場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全球股市,台股昨跌破九千點大關,市場信心潰散,國安基金昨召開臨時委員會,授權國安基金進場,今天就可進場護盤。

詳見央行降息一碼 國安基金今起可進場

一校兩確診北部某高中停課

國內出現首間因全校有兩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而停課的學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八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病例達一○八例,其中七名是有歐美旅遊史的境外移入病例、一名是本土案例。

詳見一校兩確診北部某高中停課

盡量買 貨很多 蘇揆:大家多消費

武漢肺炎疫情的挑戰轉趨嚴峻,也出現部分民眾到賣場搶購民生物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臉書表示:「盡量買,貨很多。」他還說:「多消費,也要多吃蔬果!」

詳見盡量買 貨很多 蘇揆:大家多消費

聯合報

降息、禁空、護盤 政府三箭齊發救市

全球股災未息,國內金融市場恐慌情緒爆發,昨天台股盤中一度重挫逾七百點,年後至今市值蒸發逾十兆,新台幣匯市重貶逾兩角,蔡英文總統收盤後發表敞廳談話穩定民心,隨後中央銀行、金管會、國安基金各出利多,降息、禁空、護盤三箭齊發,盼穩住市場。這是蔡政府首度授權國安基金進場。

詳見降息、禁空、護盤 政府三箭齊發救市

限制入境首日 桃機湧萬人 防疫壓力暴增

入境旅客昨起一律居家檢疫十四天的防疫新制上路,由於受檢疫者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得由家人接送或乘防疫專車,桃園國際機場清晨就出現數百人排隊等候專車,又以中南部旅客最多。

詳見限制入境首日 桃機湧萬人 防疫壓力暴增

中國時報

全台首例 社區感染瀕臨界點!兩名學生確診 北部一高中全校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8例新冠肺炎病例,累積個案達108例。新增個案中,其中7例為境外移入,唯一本土個案,就是國內首例高中生染疫(59案)的同班鄰座同學(103案),指揮中心緊急宣布該北部高中全校學生1650人、教職員工154人全數停課8天,成全台第一所停課學校。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應該要宣布社區傳播階段了。

詳見全台首例 社區感染瀕臨界點!兩名學生確診 北部一高中全校停課

救市火力全開!降息1碼 推台版QE注資中小企業

救市,中央銀行火力全開,價量雙管齊下!央行昨日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這是4年來重啟降息,調降後的重貼現率1.125%,不只棄守「彭淮南防線」、創下歷史新低,還史無前例地推出「台版定向QE(量化寬鬆)」,要直接注資2000億元到中小企業。

詳見救市火力全開!降息1碼 推台版QE注資中小企業

新增8例個案旅遊史、狀況。

新增8例個案旅遊史、狀況。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昨前往超市了解民眾採買物資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盡量買,貨很多。」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昨前往超市了解民眾採買物資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盡量買,貨很多。」 (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