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信良盼府會合作 共同爭取主辦2022年台灣燈會

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展期間吸引許多民眾到場爭相拍攝。(資料照)

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展期間吸引許多民眾到場爭相拍攝。(資料照)

2020/03/19 18:1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向來是國內外旅人觀光首選,為了讓台南觀光旅遊業好上加好,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提出,盼能與南市府齊心協力,共同爭取2022年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辦,展現府城文化軟實力。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郭信良議長及議員先進提出很好的建議,但2022距離現在僅剩1年半,要如何辦得好、辦得漂亮,市府還得再思考評估。

郭信良指出,台中市主辦2020年台灣燈會已於2月23日閉幕,2021年將由新竹市接手辦理;由於台灣燈會的精神向來是注重南北平衡,所以台南市爭取2022年台灣燈會,不僅讓燈會再回到南部舉辦,也是台南市展現文化實力的好機會。

台南市曾於2005年、2006年連續舉辦台灣燈會,台南縣則是在2008年舉辦過,讓人印象深刻,但至今超過10年,台南都未再主辦過台灣燈會。郭信良說,2005年台灣燈會主燈「鳳鳴玉山」,光彩奪目,至今仍存放於安平港濱歷史園區,讓人津津樂道;2006年台灣燈會首創更生燈區,讓受刑人發揮技藝,成為爾後每年燈會的亮點;2008年台灣燈會更讓Discovery譽為世界最佳的節慶活動之一,足見其成功。

郭信良強調,台灣燈會結合觀光與民俗節慶,而且是政府與民間協力,讓全民感受到過年的魅力。台南市是台灣文化首都,他期盼藉由與市府共同爭取主辦2022年台灣燈會,讓全國國民以及國際友人都能到台南來,享受美食、欣賞花燈,體會不一樣的台灣年味。

市長黃偉哲回應,有關爭取舉辦台灣燈會一事,市府會審慎研究思考。議會這項建議確實點出台南對於舉辦燈會的想望,因為有不少縣市輪流舉辦的全國性活動,台南隔了很久都沒辦過,譬如全國運動會,台南也十幾年沒辦了,至於台灣燈會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辦。黃偉哲說,感謝郭信良議長及議員先進提出很好的建議,2022距離現在僅剩1年半,要如何辦得好、辦得漂亮,市府還得再思考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