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防疫車隊擴編 今估載3400趟次 國光客運入列

大批旅客入境桃園機場,等待搭防疫專車大排長龍。(記者姚介修攝)

大批旅客入境桃園機場,等待搭防疫專車大排長龍。(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19 10: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今(19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國人返台也要居家檢疫。林佳龍說,交通部會積極協調防疫專車,在高峰時間提供返台民眾點對點運輸服務,包含排班計程車隊從300輛增至400輛,租賃車20輛增加至200輛,另也協調國光客運公司,提供遊覽車進行長途運輸。今天單日估載3400趟次(計程車2700、租賃車600、遊覽車100)提供國人返家服務。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就清明連假公共運輸如何加強防疫進行質詢,立委李昆澤表示,現在境外7萬多名留學生都要趕回來,以3月17日9000多人入境來看,防疫專車需要705輛計程車、364輛租賃車,原規劃的車輛數明顯不足;今日早上都有3000人入境,親友來接送的較少,所以許多國人都在機場候車專區等待,要求相關防疫措施、物資都要準備清楚。

旅客搭防疫車需求擴10倍 國光客運加入載送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林祥生表示,入境旅客搭乘的防疫車隊需求已較最初擴大10倍,現在原本機場400輛排班計程車,已經全部投入新竹以北短途防疫車隊運輸,今日早上更從松山機場抽調50輛車來桃機支援,租賃車方面也擴增至200輛,台中以南更透過大型國光客運遊覽車協助載送。目前450輛計程車每天可跑6趟次、租賃車200輛可跑3趟次,大型遊覽車更可跑50輛至100輛次,今日清晨5點首波入境人潮,現在都已疏運完畢。

林祥生表示,遊覽車防疫專車也都有相關SOP,旅客入境後若要搭乘要先登記,每輛車只載送10人至20人,避免旅客坐在一起;然搭乘遊覽車旅客,到目的地後需要有親友接送,避免最後一哩路成為防疫缺口,因此,要搭乘遊覽車的旅客,登記時就須填寫接送親友姓名、電話、車號等資料。

林佳龍表示,這2天是返台國人的高峰期,交通部會盡全力協助,預估20日之後就不會是現在這樣尖峰狀態,返國入境者提供點對點服務就比較容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批旅客入境桃園機場,等待搭防疫專車大排長龍。(記者姚介修攝)

大批旅客入境桃園機場,等待搭防疫專車大排長龍。(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