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大防疫關閉校園 籲民眾勿進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大學18日宣布校園防疫措施升級,已在校園主要入口設告示牌「謝絕訪客」。(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大學18日宣布校園防疫措施升級,已在校園主要入口設告示牌「謝絕訪客」。(中央社)

2020/03/18 21:09

〔中央社〕因應疫情持續升溫,台大校方今天宣布校園防疫措施升級,已在校園主要入口設告示牌「謝絕訪客」,各館舍進出管制將升級為智慧化數位管制追蹤系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大學新聞稿指出,3月19日起,教職員生入境一律居家檢疫14天;先前校方針對旅遊疫情2級以上國家,詢問交換訪問學生是否有意提早返台,已有51人返台,目前仍有365名學生在海外,其中317人在旅遊疫情2級以上國家。

而校園防疫措施也升級,台大校方指出,已在校園主要入口設告示牌「防疫期間,謝絕訪客,洽公請事先安排」,非學校師生同仁或相關工作人員請勿進入;各館舍進出管制也將升級為智慧化數位管制追蹤系統,可減少接觸傳染機會,降低人力需求和成本,更可追蹤管制。

校方指出,已在主要校園入口跟館舍都有管控,但因為台大是開放校園,有太多出入口可以進入校園,呼籲民眾和訪客不要進入校園跑步或運動。

台大校方表示,透過校內證件或校友證,智慧化數位管制追蹤系統可即時註記發燒個案,將測量結果即時分享給其他管制點,針對特定名單進行校內足跡追蹤,此門禁系統今天開始於校區內教學館開始實施,3月23日開始擴及全校館舍。

活動方面,台大校方指出,3月23日起暫停百人以上活動或集會,100人以下的活動,應嚴格遵守防疫相關措施;校總區總圖書館已暫停對外開放,體育館昨天起也暫時關閉(上課學生、受訓代表隊和實名制登記的洽公訪客除外),將視疫情發展再行開放。

台大也落實大型課程數位化方案 (不含實驗/實習/實作課),修課達百人以上課程自4月6日起採遠距教學,修課達60人以上課程,自4月27日起採遠距教學;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已開設「數位TA訓練課程」,請100人以上課程和60人以上課程的助教陸續完成學習,後續視疫情發展需要,不排除所有講授課程進行遠距教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