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學防疫!台師大改數位課程 文大採大班分流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已將80人以上大型課程,採分流處理,教師可改成40人上課,另外40人同步遠距,降低群聚風險。(記者吳柏軒攝)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已將80人以上大型課程,採分流處理,教師可改成40人上課,另外40人同步遠距,降低群聚風險。(記者吳柏軒攝)

2020/03/17 16:3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了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的群聚感染風險,部分大學提前展開防疫準備,如台灣師範大學擬4月起將採100人以上課程改為線上授課,文化大學則已經採取大班分流,80人以上課程,建議將學生分組輪流到校上課,教師採實體與雲端學習併行。

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表示,為了降低群聚感染,已研擬100人以上的課程,在4月起全部改成線上授課,預計試行到5月,後續發展視疫情而定;而目前更有學習資訊專業學院、華語系、數位專班等,都採數位課程,另有準備近600門的彈性課程要提供給無法入境的中港澳韓等學生,未來也會開放給一般生修課。

陳昭珍說,也擬定因應全校停課狀態,目前要求全校教師每堂課至少安排2週的數位內容,包含錄影、線上直播等,也展開教授、助教TA的數位訓練,甚至讓行政主管也開始熟悉線上開會。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也說,在疫情下仍會採「停課不停學」精神,並也準備好全校停課的因應準備,包含台生回家,無法回家者則準備隔離宿舍,如可搬到林口校區的獨棟宿舍。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鑑於有學校因疫情影響而停課,校方也擬定最壞打算,目前則採取相關防疫措施,如80人以上的大型課程要採分流,如分成2組各40人,並分組輪流上課,一組實體授課時,另外一組採遠距雲端同步教學。

方元沂說,目前也要求每名教師準備雲端教學,包含教材設計、課程進度等,而因部分中港澳生等無法返台,選課延至23日,並會透過雲端來提供課程銜接;假設真的全校停課,就會把所有課程轉為遠距雲端,台生回到自己家,國際生則提供隔離宿舍居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