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何處去? 暢遊台中「紫藤山城」正夯

環山部落紫藤花開,十分浪漫。(民眾提供)

環山部落紫藤花開,十分浪漫。(民眾提供)

2020/03/17 13: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出國風險大,國內輕旅行正好!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家家戶戶種植紫藤,目前正值紫藤花開,花團錦簇、美不勝收,上山來趟「紫藤山城」之旅,正是時候。

紫藤原產於日本和中國北方,屬豆科植物,每逢春末,成串的紫色花朵垂掛,形成花瀑,十分浪漫。

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位於海拔2000多公尺,居民以種植溫帶水果為主,10多年前,鍾姓民眾從大坑友人處獲得幾枝紫藤花苗,帶回環山種植,開啟環山部落種植紫藤的風氣。

近年來居民響應政府退耕還林政策,部落居民希望以泰雅傳統文化帶動部落觀光,環山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宋勝雄與羅以撒牧師,號召部落年輕人,重新整理司界蘭溪上游的舊部落和舊獵徑,5年前,更在部落推廣種植紫藤,在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下推廣部落旅行,以「紫藤山城」打出名號。

3月中旬至4月中旬,紫藤花開,環山部落成為浪漫的紫色山城,部落居民經營的民宿及接待家庭,也接待上山遊客,宋勝雄經營的詩歌謠天空民宿,還有麵包、咖啡等可享用。

宋勝雄表示,3月中旬至4月中旬,山上除有紫藤花開,還有桃花、李花可賞,山上空氣好,遊客上山體力也要好,目前上山遊民眾似乎不受疫情影響,部落居民也照常接待遊客,歡迎大家上山賞花、走走泰雅獵人步道,順遊武陵農場或福壽山農場,12人以上還可預約導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環山部落處處可見紫藤瀑布,美不勝收。(民眾提供)

環山部落處處可見紫藤瀑布,美不勝收。(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