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逾百人困摩洛哥、秘魯 外交部:積極協助中

北非摩洛哥與南美秘魯近日接連緊急關閉國門,陸海空全面封鎖,導致在當地旅遊的我國國人無法返台。圖為大批旅客在摩洛哥的機場等候航班。(法新社)

北非摩洛哥與南美秘魯近日接連緊急關閉國門,陸海空全面封鎖,導致在當地旅遊的我國國人無法返台。圖為大批旅客在摩洛哥的機場等候航班。(法新社)

2020/03/17 00: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北非摩洛哥與南美秘魯近日接連緊急關閉國門,陸海空全面封鎖,導致在當地旅遊的我國國人無法返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6日說明,摩洛哥有132名國人機位遭取消、秘魯有40人行程受阻,外交部已指示駐處尋找各種解決方案,積極協助國人返台。

歐江安說明,摩洛哥政府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3月14日宣布暫停與歐洲及中東共25國之間的航線,並於3月15日再度升高管制,全面暫停國際航線運輸,導致在摩國境內觀光的8個我國旅行團,約132名國人原訂返台機位遭到取消。

歐江安說,外交部得知消息後,立即指示兼轄摩洛哥的駐法國代表處及駐杜拜辦事處與旅行社領隊取得聯繫,確定我國人均平安;同時外交部積極協助向航空公司進行交涉。

歐江安進一步指出,目前原滯留在摩洛哥的3個旅行團已順利改訂其他返國航班。尚未離境的5個旅行團,外交部已主動聯繫所屬各旅行社說明當地最新交通規定,並持續接洽相關單位及航空公司,積極研議協助國人方式。我駐法國代表處及駐杜拜辦事處正透過相關管道,瞭解各種可行方案,積極協助國人返台事宜。

至於秘魯也在3月15日晚間宣布,自3月16日零時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同時關閉邊境,暫停海陸空運輸。歐江安說,此措施導致在秘魯境內觀光的2個我國旅行團,一團在首都利馬26人,一團在南部外省景點庫斯科14人,共40名國人的行程受到阻礙。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接獲旅遊業者通報後即洽繫駐秘魯代表處,代表處並與上述兩個旅行團取得聯繫。目前兩個旅行團的國人均平安,已安置在旅館休息。駐處正積極聯繫秘魯相關單位,並與航空公司交涉調整返國班機,設法尋求各種解決方案,以協助我國赴秘魯旅遊的國人能順利早曰返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