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人感染少普遍無抗體 蘇益仁:若冬天仍無疫苗恐成最易染病群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台灣武漢肺炎病例數少,民眾普遍未被感染無抗體,必須在冬天下一波疫情來臨時,研發出可用疫苗,否則民眾恐成最容易感染的族群。(資料照)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台灣武漢肺炎病例數少,民眾普遍未被感染無抗體,必須在冬天下一波疫情來臨時,研發出可用疫苗,否則民眾恐成最容易感染的族群。(資料照)

2020/03/14 18: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英國政府對抗武漢肺炎,傳出要讓約6成民眾染病,痊癒後獲得免疫力達成群體免疫目標,國內專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直言,這是最後的手段,沒辦法中的辦法,當成流感在處理,但也提到,台灣病例數少,民眾普遍未被感染無抗體,必須在冬天下一波疫情來臨時,研發出可用疫苗,否則民眾恐成最容易感染的族群。

針對英國擬採這種佛系防疫對策,蘇益仁指出,英國的想法從長久來看,萬一這個疫情避免不了,不如現在就先感染,未來疫情就沒有了,這個概念本身是對的,但要看看人民是否可以接受。

蘇益仁說明,當人口比例感染一定程度時,產生的抗體可以達到群體免疫,連疫苗都不用打,但這是很久以後的事,現在病例數少,不可這樣做,讓6成民眾去染病,影響太大,這個太可怕。

蘇益仁指出,對於疫情嚴重的國家,將資源集中在高危險群,例如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的人身上,輕症患者則在家中隔離就好,不用花心力採檢,也不用醫療體系,中國武漢當時也是如此,將無症狀或輕症患者都放在方艙醫院,確實可以這樣做沒錯,但「這是最後非常極端的作法」。台灣若有一天疫情成歐洲這樣,醫療體系承擔不起、無法演練,這也是最後一招。

不過,蘇益仁認為,台灣目前更要關注的是,現在可以阻擋疫情,民眾普遍都沒有感染過,當冬天來臨的時候,大家都沒有抗體,若到時仍沒有疫苗可打,體內又沒有抗體,台灣人大概就會成為最容易被感染的族群。不過,據了解,從現在的研發狀況來看,台灣很有機會到時已有疫苗可用,細節則無法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