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中市建國市場爭取到口罩 林佳龍:傳統市場也可用振興抵用券

林佳龍(右)向攤商強調,未來還有振興抵振興買氣。(記者張瑞楨攝)

林佳龍(右)向攤商強調,未來還有振興抵振興買氣。(記者張瑞楨攝)

2020/03/14 12: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立委黃國書共同爭取下,為台中市公有建國市場爭取到口罩配額,林佳龍、黃國書以及市議員邱素貞今天(14日)上午到建國市場了解口罩使用情形,也預告未來經濟部振興抵用券將把傳統市場納入適用範圍,並感謝攤商共同強化防疫工作,讓台灣成為更安全的國家,市場攤販每一攤商每週6片,並非建國市場獨有,經濟部已決定,所有公有市場都有此配額。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建國市場是全國最大公有零售市場,有711攤位,先前口罩優先醫療院所、大眾運輸,市場則持續爭取,因此在行政院會上,替建國市場向經濟部長沈榮津反應,經濟部經過討論,決定定額分配給傳統市場。建國市場一週營業6天,發購量為每人每週6片,讓攤商放心,保護自己也是保護顧客。

林佳龍認為,傳統市場天還沒亮就在工作,人群多,是防疫重要的節點。中國華南的生鮮市場先前產生群聚感染,因此特別重視傳統市場的防疫措施的落實;現在人人有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另外,林佳龍也預告,這次經濟部所提的振興抵用券也成功爭取納入市場商圈作為適用範圍,因為疫情影響餐廳、就連帶影響市場,這是連鎖反應,希望疫情過後,大家多來使用振興抵用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