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查疏失害女子被拔4顆牙 粗心牙醫被訴

新北地檢署今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石姓牙醫。(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今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石姓牙醫。(記者陳慰慈攝)

2020/03/13 16:5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石姓牙醫,幫李姓女子製作牙套時,未發現李女齒根有囊腫,導致李女嘴腫無法進食,後又在囊腫治療尚未完成前,裝上人工牙冠,害李女上排4顆牙得拔除,且因齒槽骨喪失,至今無法植牙,新北地檢署今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石男。

起訴指出,前年8月1日,李女到石男牙醫診所做牙套,並告知其先上顎右中門齒做過根管治療,牙齦腫脹部位希望石男能詳細檢查,石男同年8月看診三次,同年11月也看診,卻均未發現李女齒根囊腫,同年11月13日,李女嘴部腫大無法進食,石男才赫然發現囊腫,幫李女進行囊腫刨出術。

未料在李女囊腫治療尚未完成、牙齦還在發炎時,石男就不顧李女反應幫她裝上牙套,同年11月底,李女再度感到牙齒不舒服,同年12月換診所就醫,診所牙醫發現齒根囊腫波及到上顎牙齒,同日幫她拔除上顎4顆牙,李女怒而對石男提告。

庭訊時,石男坦承檢查時未發現有囊腫存在,衛生福利部醫事審議委員會也認為,石男未待囊腫治療完成就裝上牙套不符醫療常規,認定其疏失,檢方因此今將石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