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娜伊谷螢火蟲秀蓄勢待發 已可見群螢閃閃發光

達娜伊谷螢火蟲秀蓄勢待發。(莊信然提供)

達娜伊谷螢火蟲秀蓄勢待發。(莊信然提供)

2020/03/13 09:0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大阿里山地區每年春末夏初有成千上萬隻螢火蟲聚集,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時機,以生態保育聞名國際的山美村達娜伊谷,這幾年入夜的螢火蟲秀也成了生態觀光亮點。

達娜伊谷賞螢區的螢火蟲愈來愈多。(莊信然提供)

達娜伊谷賞螢區的螢火蟲愈來愈多。(莊信然提供)

鄒族攝影人莊信然表示,螢火蟲是水質和環境指標昆蟲,達娜伊谷是水質和環境保護的模範生,全區有多處螢火蟲棲地,光129縣道就有好幾個點,從嘉義市出發不用一個小時車程就可以和「火金姑」說哈囉。

達娜伊谷螢況漸入佳境。(莊信然提供)

達娜伊谷螢況漸入佳境。(莊信然提供)

莊信然說,山美螢火蟲一般以3月底到4月中旬最多,今年2月28日就發現有幾隻螢火蟲報到,目前螢況已漸入佳境,預計再一個星期就會大爆發,感受滿山遍野螢光點點閃爍的美麗世界。

莊信然強調,大家賞螢時請務必遵守「三不一沒有」,就是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可用紅色玻璃紙包覆手電筒,以避免干擾螢火蟲),杜絕光害,攜手守護螢火蟲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