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再度出手解危!口罩成功預購已突破20萬

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線,但是因為App湧入大量使用者造成系統不順,行政院政委唐鳳再度出手解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線,但是因為App湧入大量使用者造成系統不順,行政院政委唐鳳再度出手解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12 20: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線,但是因為App湧入大量使用者造成系統不順,行政院政委唐鳳再度出手解危,抓出關鍵問題加大後端平台網路流量,今天晚間7點多,網站和App預購成功人數累計已經突破20萬。

口罩實名制2.0今早上線,民眾預購管道包括「eMask口罩預約平台」網站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開放民眾預購成人口罩,每7天3片、每片5元、民眾自付運費7元,首批開放3月26日到4月1日期間的口罩額度,3月19日將以簡訊通知付費。

但是App上線後一度因為湧入大量人潮使用,造成程式閃退、無法連線等問題,今天一早10點左右統計,有累積10萬人使用,只有將近2萬人成功使用App預約,但是晚間7點左右,今天累積29萬個使用者中,已有近15萬人預購成功,加上透過網站的預購人數後,累計突破20萬人完成預購。

對於預購成功人數突然暴增,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昨天系統上線前,雖然有請中華電信加大入口網站處的網路流量,從1GB增加到4GB,但是今天系統上線後仍然卡住,所以有向政委唐鳳請教,唐鳳也建議可以將後端平台的網路流量再加大,所以今天下午緊急把原本後端網路流量從1.5GB也增加到4GB。

此外,李伯璋說,健保署同仁也努力檢查防火牆,並將健康存摺的CPU處理效能再加大,大家持續監測和改善,希望讓民眾使用更加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