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緊急加大CPU 3小時湧14萬人 3.5萬人預購口罩成功

口罩預購流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口罩預購流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12 12:1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2.0版今天上線,民眾可以使用網站或健保快易通APP預購口罩,APP,但是APP使用人數過多,造成使用不順暢,3小時以來累積使用人數超過14萬、3萬5千人預購到口罩,健保署表示,已加大CPU改善,也請民眾可以的話分流至網頁預購。

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早上受訪表示,配合政府口罩實名制2.0措施,在政委唐鳳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帶領下,大家團結動起來,健保署利用手機APP健保快易通讓民眾預購,也感謝中華電信把流量從1G調高到4G。

李伯璋指出,雖然日前進行過壓力測試,但是今天一早民眾瞬間登入,同時間進來的量太多,造成健康存摺認證過程有點卡卡的,9點的時候也曾出現當機、閃退等情形,同仁持續檢測、持續改善,10點的時候有請廠商加大CPU。

也有民眾反映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讀卡機比較順暢,李伯璋表示,那是因為系統沒有進入健康存摺認證,所以會比較順,而使用APP的話,因為很多人沒用過健康存摺,就會需要認證過程,民眾可以視情況選擇使用方式。

李伯璋指出,昨天開始健康存摺人員或政委辦公室都進駐健保署,也從今天一早就開始監控,過程不夠順暢的部分,對民眾感到抱歉,也持續改善中,請國人放心。

健保署每15分鐘就會更新APP使用狀況統計,李伯璋以10點半數據說明,當時累積使用人數10萬人,使用人次28萬人,共2萬人完成預購,手機認證2萬3千人。

而最新12點使用人數為145174,使用人次為525204,口罩預約點擊次數35823次,手機認證人數24689人,健保卡認證人數1519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口罩預購畫面。(記者簡惠茹攝)

口罩預購畫面。(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