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清明不開放民眾祭拜 台南31座納骨塔「封塔」

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往年都有的清明接駁車服務,今年取消,私立納骨塔也全面配合清明連假期間暫時「封塔」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往年都有的清明接駁車服務,今年取消,私立納骨塔也全面配合清明連假期間暫時「封塔」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2020/03/12 10: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發難收拾,繼南市31座公立納骨塔採取「封塔」,不開放民眾進入的清明防疫措施,私立納骨塔業者也全面響應市長黃偉哲這項防疫措施。

黃偉哲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考量清明祭典活動人潮通常非常密集,參加對象為非特定對象,有密集接觸的高度傳染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基於民眾及殯葬人員身體健康等公共利益考量,市府及相關機關須做好把關及防疫工作。

南市民政局表示,富貴南山、南都福座、八德安樂園、中南寶塔、名度金寶塔及慈恩金寶塔等6家,柳營佛山觀音巖、學甲慈濟宮、六甲龍湖巖、白河大仙寺等宮廟及宗教團體附屬納骨塔都響應清明防疫措施。

防疫措施,包括清明連假期間(4月2日至5日)不開放入塔祭拜,降低室內群聚感染風險,且為避免密閉空間近距離傳播,不提供清明接駁車服務,以及取消清明誦經祭祀法會,改採靜態搭棚祭祖;分散清明連假人潮,請民眾提早或延後祭祖時間,呼吸道感染及發燒者應多休息,不宜外出祭祖。

南市民政局表示,為有效達到祭祀人潮分流、分散,將群聚感染風險降至最低,各區區公所利用機關網站、社群媒體、公佈欄、會議、郵件、區政line群組等各種管道將因應措施訊息傳播出去,呼籲清明掃墓祭祖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也希望民眾能夠諒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