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天空灰如「霧城」 10個空品測站亮橘燈

台中市空氣品質不佳,早上9點16個空品監測站有10站亮橘燈。(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空氣品質不佳,早上9點16個空品監測站有10站亮橘燈。(記者黃鐘山攝)

2020/03/12 10: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受偏東風環境風場影響,中南部地區因位處背風側,導致風速偏弱,中部清晨垂直擴散條件差,空氣品質不佳。台中市今(25)日清晨16個空品監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AQI),有10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市府提醒民眾出外配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根據環保署預測,12日東北季風減弱,風場轉為東風至東南風,中南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且清晨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中部清晨垂直擴散條件稍差,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今天早上9點,根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16個空氣品質監測站中,除了大甲、后里、龍井、太平、烏日、霧峰等6站的AQI為普通等級外,其餘10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住在市區的民眾,從大樓陽台望出去一片霧茫茫宛如「霧城」,空污情況相當嚴重。

市府環保局說,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較大不確定性,市府已啟動應變措施,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儘量減少清晨或晚間至戶外做跑步、打球等劇烈活動;另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