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阿中部長!插畫家感謝防疫大將 超萌畫像讓網友瘋狂朝聖

有插畫家進行創作,將幾位防疫大將繪製成超萌的海獺及海豹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畫的是哪位,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海巡署等單位也都輪番前往朝聖。(圖由黃立佩授權提供)

有插畫家進行創作,將幾位防疫大將繪製成超萌的海獺及海豹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畫的是哪位,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海巡署等單位也都輪番前往朝聖。(圖由黃立佩授權提供)

2020/03/12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升溫,引發各國緊張,所幸我國政府超前佈署、嚴陣以待,特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眠不休,在第一線把關台灣疫情,受到外界讚賞。有插畫家進行創作,將幾位防疫大將繪製成超萌的海獺及海豹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畫的是哪位,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海巡署等單位也都輪番前往朝聖。

插畫家黃立佩昨在臉書PO出一張插畫,上頭畫有超萌的海象、海獺及海豹,除了表示想藉此感謝所有協助防疫的人員,也笑稱「學會從幾位防疫大將的氣場分辨海象海獺海豹(必須是萌萌的海豹寶寶)」。黃立佩私下也透露,相信插畫對於緩和緊張氣氛很實用,希望大家有開心。

該文PO出後引發網友迴響,並紛紛猜測圖中的動物分別代表誰,除了衛福部舉手發問,正中央的是不是「阿中部長」,釣出黃立佩回應「是的~辛苦你們了(總柴好可愛<3)」,底下更湧入許多網友洗板留言,希望阿中部長快去睡覺。除此之外,蘇貞昌的小編也在底下留言,感謝所有配合政府防疫的國人同胞。

海巡署在留言時則明確指出,圖中的海象、海獺及海豹分別是「衝衝衝電火球、阿中部長、唐鳳神樣」,並且還附上比對圖,讓黃立佩開心回應,直呼「真不愧是海洋專業」,也有網友在底下說「海象也蠻像副署長莊人祥」。還有網友表示「海象我看超久才認出來XD」、「海象就是禿頭呀」。

另有網友則笑稱「我說...電火球那樣子,口罩是帶不住的吧!XD」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圖中的海獺(陳時中)左手就像是在表示「先不要」,看到就不禁莞爾,還有網友則表示「跪求延續這個風格畫出其他角色,防疫大作戰版本的動物方城市XD」。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世界衛生組織反應雖慢半拍,但台灣在防疫上的成績很出色,除了讓許多台灣民眾感覺非常辛勞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數位政委唐鳳也率領資訊團隊,透過IT專業提供各種幕後協助,並對假訊息迅速反應,獲得日本及南韓盛讚,日本媒體更封唐鳳是台灣的「天才IT大臣」。至於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也在今年1月24日就率先停止口罩出口,並拍板相關的紓困及「口罩實名制」等政策,也獲得外界不少好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