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廣電業者配合播防疫訊息 NCC:將補貼等額廣告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徵用電視台、廣播時段,定期播放武漢肺炎防疫廣告宣導衛教訊息,NCC今天表示,徵用期間完畢後,將放寬業者一定期間廣告時間,在「同時段、等額」原則下,用多少可補多少。(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徵用電視台、廣播時段,定期播放武漢肺炎防疫廣告宣導衛教訊息,NCC今天表示,徵用期間完畢後,將放寬業者一定期間廣告時間,在「同時段、等額」原則下,用多少可補多少。(資料照)

2020/03/11 16: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法徵用電視台、廣播時段,定期播放防疫廣告宣導衛教訊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徵用期間完畢後,將放寬業者一定期間廣告時間,在「同時段、等額」原則下,用多少可補多少,以實質行政手段感謝業者配合。

為因應疫情發展,NCC指出,先前配合指揮中心指示,自今年1月22日起陸續發函要求無線電視、衛星電視及廣播電台以插播式字幕、影片及廣播內容等方式指定播送宣導防疫衛教訊息。目前電視頻道週間須播出指定防疫訊息及節目之時間為每小時1次,每次1分鐘,共24分鐘、週末則為10分鐘;另廣播事業則為每日3分鐘。

NCC提到,依照上月25日公布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0條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廣播電視事業、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因配合防疫需要而受指定播放防疫資訊、節目者,通訊傳播主管機關得視其受影響情形,放寬一定期間廣告時間。

NCC解釋,考量廣電事業受指定播送相關防疫訊息,會影響其原有節目廣告的排播規劃,這個徵用也沒有額外補助,所以條例裡有補貼廣告時間,也就是花多少時間做宣傳,在同一時段補回多少廣告時間,在終止徵用後次日開始,一直到明年6月底止,可自行選擇播放時間。

不過NCC強調,在兼顧舒緩業者營運上之影響及保障視聽眾既有權益情況下,必須以「同時段、等額」的原則補回。同時段指的是,考量廣告播出時段與其價值相關,放寬廣告之播出時段應與指揮中心指定播出時段相同;而等額則是放寬播出之廣告總時間與指揮中心指定播出時間相同;每日每時段增加之廣告時間,不得超出指揮中心每日同時段指定播出之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NCC也說,這是用行政手段感謝業者配合的誠意,但如果把所有廣告時間集中起來使用,將不被允許。整體來說,適用放寬規定的電視頻道計有213個,廣播事業計有161家,而為瞭解產業之意見,已經於本月3日召集產業協會及業者代表開會溝通,並納入相關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