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北市府餐廳只能外帶 府前地下道禁群聚練舞

市府員工餐廳原本縮減桌數和座位因應防疫需求,今天起只能外帶,不開放內用。(記者翁聿煌攝)

市府員工餐廳原本縮減桌數和座位因應防疫需求,今天起只能外帶,不開放內用。(記者翁聿煌攝)

2020/03/10 10: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政府對會造成群聚的場合進一步防範及緊縮,位於市政府8樓的員工餐廳從今天起,只提供外帶、不開放內用,原本市府通往板橋車站的地下通道,本週起禁止學生在地下道群聚練舞,以防學生在密閉空間群聚感染。

武漢肺炎逐步擴大國際感染,台灣雖然目前管控尚稱良好,但是仍要避免造成大規模社區感染,新北市政府備感壓力,考量市政府大樓為全市行政公務中樞,以及疫情的管制中心,加上各樓層辦公室緊鄰集中,一旦發生有員工遭受感染情事,恐怕至少一、兩個局處人員要停止上班14天,公務如何運轉令人頭痛。

因此市府考量確保員工健康及安全,原本員工餐廳試行一週的用餐座位及人數減半,仍覺得有所不足,決定從9日起,行政大樓8樓員工餐廳不開放內用,僅供外帶,自備餐盒者送水果1份。

另外,自農曆農節時,政府宣布高中以下學校的寒假延長14天,以致許多喜歡跳街舞的學生,群聚在市府通往板橋火車站的地下連通道落地鏡前練舞,當時就有民眾反映,數百個學生身處地下道的密閉空間,恐怕會有群聚感染的疑慮,教育局當時的做法是,派員前往向學生宣導注意自身健康安全。

教育局主秘歐人豪說,如今疫情有加劇之虞,考量學校已經開學,地下道人潮來往頻繁,為了防疫安全,還是決定暫停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府在地下道張貼公告,即日起停止學生練舞。(記者翁聿煌攝)

市府在地下道張貼公告,即日起停止學生練舞。(記者翁聿煌攝)

農曆春節以來,學生在地下道練舞交誼。(記者翁聿煌攝)

農曆春節以來,學生在地下道練舞交誼。(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