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水情拉警報 水庫實施人工增雨

苗栗縣明德水庫,經人工增雨,約增加10萬噸的水。(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明德水庫,經人工增雨,約增加10萬噸的水。(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3/10 09:3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灣中部地區各水庫,除苗栗縣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約58%,其餘都不到5成,水情拉警報。經濟部中區水資源局趁這一波鋒面到來,昨天晚間及今天凌晨,分別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水庫,進行人工增雨,增加水庫進水量。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水庫水情,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水庫,除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達約58%,其餘都不到5成。

供應台中、苗栗地區的鯉魚潭水庫截至昨天僅有約46%,供應新竹、苗栗地區的永和山水庫更僅剩約35%。

趁著這波鋒面,明德水庫於昨天晚間9點40及今天凌晨1點40各2劑氯化鈣焰劑,進行人工增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也於今天1點40分各燃放2支。

苗栗農田水利會明德水庫工作站表示,水庫於施放焰劑前,有效蓄水量712.581萬噸,施放後至今天7點,有效蓄水量來到721.204萬噸,約增加10萬噸的水,加上山上入流量的水後續還會增加。

明德水庫於昨晚及今天凌晨施放焰劑,進行人工增雨。(記者彭健禮翻攝)

明德水庫於昨晚及今天凌晨施放焰劑,進行人工增雨。(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