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好天氣尾聲!週一深夜起東北季風報到 全台有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9日)白天以前,各地晴朗、溫暖,但週一深夜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有雨,尤其中部以北、宜花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9日)白天以前,各地晴朗、溫暖,但週一深夜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有雨,尤其中部以北、宜花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20/03/08 17: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未來一週將有兩波東北季風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9日)白天以前,各地都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週一深夜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有雨,尤其中部以北、宜花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預計週二晚間各地雨勢趨緩。週四各地短暫出現回暖空檔,緊接著週五到下週日第二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東半部轉濕涼,最低溫下探14度。

氣象局表示,週一前各地天氣穩定,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偏高,白天各地高溫都在27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地區及台東甚至會出現30度左右高溫。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一週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第一波將在週一深夜報到,全台將轉為有雨天氣,尤其中部以北、宜花地區會有全面性的降雨,且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

氣象局說,受降雨影響,各地高溫都會出現明顯降幅,週二北台灣高溫約18、19度,比前一天下滑約7到8度,中部地區高溫約24度,也有約5度的降幅,南台灣則影響不大,高溫仍有27、28度。

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挾帶的水氣較多,各地雨是要到週二晚間才會趨緩。週三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都以多雲天氣為主。週四冷空氣減弱,各地出現降雨空檔,僅剩北部山區偶爾有零星降雨,白天高溫普遍有23度以上。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第二波東北季風預計週五報到,並影響至下週日,這波冷空氣帶來的雨勢將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週五起各地轉涼,北台灣白天高溫仍維持在21度左右,中部約27度,南部29度,越接近下週日各地高溫越低。

氣溫方面,這兩波冷空氣影響期間,各地氣溫明顯下滑,氣象局預估,北部低溫下探15度,空曠地區只有14度,中台灣約16、17度,南台灣約20度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