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西湖鄉台1線往三湖村路口設機車待轉區 挨批擾民

西湖鄉台一線往三湖村路口設機車待轉區,鄉民怨擾民。(記者蔡政珉攝)

西湖鄉台一線往三湖村路口設機車待轉區,鄉民怨擾民。(記者蔡政珉攝)

2020/03/07 13:1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民投訴,近來西湖鄉台一線湖東村往三湖村十字路口,設置了機車兩段式待轉區,質疑西湖鄉人口不多、地處偏遠,「有必要設置如都市般的機車兩段式待轉嗎」。

西湖鄉公所、苗栗縣政府工務處都指出並非其劃設。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表示,正在了解是否為工務段劃設機車兩段式待轉區。但苗栗工務段指出,一般而言於台一線路口劃設機車兩段式待轉區,基於交通安全考量,保障居民行車。

投訴者指出,西湖鄉老年人口占比超過2成5,且大部分老人家都已不騎機車,加上近來路口並無重大車禍死傷,來也無多起車禍事件,認為無增設機車兩段式待轉必要,批評此舉根本擾民,要求劃設機關移除。

苗栗工務段則強調,若已劃設機車待轉區,那將觀察後續狀況,暫時不會移除。

至於投訴鄉民指出,之前西湖加油站前曾有死亡事故,當時有人建議「要增設機車兩段式」被警方打回票。警方則指出劃設權責並非其主管業務,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