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寵物犬確診? 農委會質疑:連病毒是否增殖都未證實

對於香港寵物犬感染新冠病毒,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駁斥說,「我不認為」,連病毒是否增殖都沒證實,怎麼可以說狗被感染?(資料照)

對於香港寵物犬感染新冠病毒,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駁斥說,「我不認為」,連病毒是否增殖都沒證實,怎麼可以說狗被感染?(資料照)

2020/03/05 21:0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香港一名武漢肺炎女確診者飼養的寵物犬,日前驗出病毒弱陽性反應,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天指出,經2次採驗口腔、鼻腔樣本皆呈現弱陽性,顯示該犬已經低程度感染病毒。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對此駁斥,「我不認為」,連病毒是否增殖都沒證實,怎麼可以說狗被感染?

黃金城今天表示,「我不認為狗有被感染」,香港的檢驗方式太過草率,只是從之前口鼻採檢的檢體再驗一次而已,然後說連續測到陽性反應,如果要證實有被感染,應該要看到病毒增殖現象,病毒增殖後血液裡面抗體是否呈現陽性,狗本身是否有症狀?基本的這些條件都沒有加以證實,怎麼可以說狗有被感染是成立的?

黃金城指出,狗的主人因為是確診案例,狗跟確診者有長時間接觸,狗通常以會在環境中舔來舔去,舔到病毒是很有可能的事情,香港至少要證明病毒有進入狗的細胞或體內,發生增殖現象,才能說狗有被感染,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也連日發文說明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有傳播這種疾病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表示,今天有跟農委會了解情況,香港的寵物犬病毒應不是從身體出來,而是環境中抹到的,主人本身如果確診就不用太擔心,已經拜託農委會持續關注動物議題,還有提供專業的建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