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是否已達高峰?陳時中:國際上都還沒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05 13:5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各委員會今繼續聯席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列席備詢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面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問疫情是否已達高峰時指出,他不敢預測確切的時間,這還涉及回流時有沒有管控好、有沒有造成第二波更厲害的感染情況,但目前國際上應該都還沒到(高峰)。

邱志偉追問如何看出是否到達高峰期,陳時中說,首先是會到達一定程度的社區傳播,政府也會拿出一個相當有效的管控方式,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後,達到一個平穩點,才能確認已經到達高峰的可能性。

對於未來台灣是否一定會發生社區群聚感染,陳時中昨日就曾坦言無法避免,今面對邱志偉詢問能否避免,陳時中表示「期待避免但很難避免」,只會是規模大小的問題,以台灣現在能夠這麼精密控制高風險族群,並做適當採檢及建立安全距離,目前可以控制在可控範圍內,未來的狀況則與經濟息息相關,包括與歐洲、美國的往來,以及是否再加強邊境管理等。

至於疫情何時能夠緩解,陳時中重申他無法給出答案,因為講得太樂觀會讓人鬆懈,講得太長又會造成過度恐慌,只能先根據現實的情況步步為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