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卻危險!萬年峽谷秘境 河床及水域禁入

萬年峽谷美麗但河床濕滑,相當危險。(記者林國賢翻攝)

萬年峽谷美麗但河床濕滑,相當危險。(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0/03/04 20:2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古坑鄉草嶺萬年峽谷是許多遊客喜愛的秘境,雲林縣政府重新施設步道、觀景台,重新開放,但萬年峽谷河床濕滑、高低落差大,容易滑落溪中造成危險,仍禁止水域遊憩,請遊客注意。

萬年峽谷經過「石鰻坑溪」千百年的沖蝕,形成的壯觀的V字形峽谷,是雲林著名的秘境,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萬年峽谷地形特殊,河床濕滑,曾發生數起遊客不慎滑落溪谷死亡意外,縣府已於2016年公告萬年峽谷涼亭以下區域禁止水域遊憩活動,遊客只能在觀景台欣賞。

文化觀光處人員指出,最近縣府接獲民眾反映,有遊客不顧自身安全跨越步道走下溪谷拍照,非常危險。

雲林縣政府說,民眾違反公告規定之禁止事項者,將被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規定,處1萬元至5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活動;其行為具營利性質者,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請民眾切勿擅闖水域,以免發生危險。

雲林縣政府公告萬年峽谷禁止水域遊憩活動。(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政府公告萬年峽谷禁止水域遊憩活動。(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