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仁慈醫院新購高階腹腔鏡設備 盼為偏鄉提升醫療服務

天主教仁慈醫院添購高階腹腔鏡設備,今年起並自亞東醫院聘請腹腔鏡手術專長的主治醫師李永繁,為病患操刀,對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偏鄉居民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記者廖雪茹翻攝)

天主教仁慈醫院添購高階腹腔鏡設備,今年起並自亞東醫院聘請腹腔鏡手術專長的主治醫師李永繁,為病患操刀,對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偏鄉居民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記者廖雪茹翻攝)

2020/03/03 17:5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傳統開腹」手術為外科醫師使用單一大切口,進入腹腔進行手術;天主教仁慈醫院添購高階腹腔鏡設備,今年起並自亞東醫院聘請腹腔鏡手術專長的主治醫師李永繁,為病患操刀,對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偏鄉居民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仁慈醫院表示,近年來發展迅速的腹腔鏡手術,是運用一至數個0.5~1.5公分的小切口,在每個開口插入各式套管裝置,運用各項特製的器械和腹腔鏡影像鏡頭,通過套管進到腹腔中進行手術操作。

腹腔鏡手術可以讓外科醫師完成與傳統手術相同的術式,但卻有較小的傷口,不僅減輕了病人開刀的痛楚,同時可使病人的恢復期縮短,避免在病人腹腔部位留下長條狀的傷疤。

該院在去年底購置約600餘萬元的高階腹腔鏡設備,並自亞東醫院聘請李永繁醫師,為病患進行胃腸道、肝臟、膽囊及膽道、內視鏡疝氣修補等腹腔鏡手術,自元月至今,已完成數例腹腔鏡手術,其中包含膽囊及膽道、內視鏡疝氣修補、腸沾黏剝離及闌尾切除手術等多例手術,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