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又1人被案34傳染 同病房不同病室陪病者也中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第4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案34確診前同病房、不同病室已出院病人的陪病家屬,一名50多歲女性。(本報合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第4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案34確診前同病房、不同病室已出院病人的陪病家屬,一名50多歲女性。(本報合成)

2020/03/03 13:4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又有一名遭武漢肺炎案34病患傳染的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第4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案34確診前同病房、不同病室已出院病人的陪病家屬,一名50多歲女性。

案42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2月23日曾因全身倦怠及咳嗽至診所就醫,3月1日衛生單位進行風險對象病人及陪病者追蹤採檢時,因發現個案有呼吸道症狀,隨即安排就醫採檢通報,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案42曾於2月17日到24日家人住院期間陪病,經衛生單位初步調查,案36及37(護理人員)確診前,曾於2月21日至23日照護案42家人,其中案36曾與案42短暫接觸,案37未與案42接觸,將進一步釐清案42可能感染源。

針對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295人,並採檢247人,其中6人陽性(案35至38及案41、42)、206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確診個案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個案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