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面禁止探病 桃市11家責任醫院探陪病措施擬統一

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針對急救責任醫院探病限制不一,市府衛生局規劃拉高防疫標準,規劃統一探、陪病原則。(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針對急救責任醫院探病限制不一,市府衛生局規劃拉高防疫標準,規劃統一探、陪病原則。(記者鄭淑婷攝)

2020/03/03 10:3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全台各地醫院為避免院內群聚感染,拉高探病、就醫的管制措施,其中,桃園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之中,林口長庚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禁止探病,其餘9家則是採限人限時段探病,各醫院規劃的時間不一,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由於各醫院作法不同,希望拉高防疫標準、統一規劃,原則上採取四大探、陪病原則。

王文彥表示,目前衛生局規劃的四大原則包括:

第一,探病:除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及經主治醫師醫療專業同意者外,其於一律全面禁止探病,改採視、通訊聯繫。

第二,陪病:每名住院病人陪病者以1名為限,陪病者採實名登記制度,包括登記姓名、電話等。

第三,用餐以外帶、外送取代內用:因應疫情嚴峻時期,各醫院民生相關商店用餐應以外送、外帶取代內用,並縮減或停止非民生必需之攤位經營。

第四,減少聚集情形發生:各醫院應派員加強巡檢,針對民眾可能聚集的地點,應進行管制及疏散,減少妨礙防治工作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