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蔣公路今進行「燙平專案」 用路人改走替代道路

蔣公路將進行路面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蔣公路將進行路面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2020/03/03 08: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蔣公路(中山路一段至順天路)是大甲區主要道路之一,因車輛長期輾壓,路面龜裂沉陷,加上多處管線挖掘填補,影響用路舒適及安全性。市府將於今日上午8時進行刨鋪作業,預計下午就完工,施工期間道路封閉須改走替代道路文武路、中華路及光明路,盼用路人共體時艱。

蔣公路是連通大甲車站與鎮瀾宮的主要平面道路,也是在地居民重要通勤聯外道路。市府建設局指出,推動蔣公路「燙平專案」,提供在地居民商家及往來遊客更加安全又好行的道路。蔣公路(中山路一段至順天路)預計於3日上午8時進行刨鋪作業,由於周邊鄰近大甲鎮瀾宮、大甲車站等人口密集區域,且周邊商家繁多經濟活動熱絡,故將施工期間降低以減少對周邊人文環境及經貿活動之影響,惟施工品質亦須嚴格把關。

考量蔣公路民生管線維修需求高,故電信、電力等人手孔將以調平方式辦理,並確認此路段無管線汰管需求,確保刨鋪完成後禁挖期內不再開挖汰管,確保路面品質。此次刨鋪長度341公尺,寬度約15公尺,面積5115平方公尺,除路面刨鋪工程提升AC品質增加道路使用年限外,並提高標線抗滑係數至65BPN減少機慢車打滑,也將調整管線孔蓋共61處,讓電信、電力等人手孔與路面齊平,提高行車安全。完成後的蔣公路將可美化道路景觀、提升整體用路環境。

市府人員在蔣公路進行路面施工說明。(記者張軒哲攝)

市府人員在蔣公路進行路面施工說明。(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