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 預計今年9月動工!

2020/03/02 19:43
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示意圖。(市府提供,記者歐素美翻攝)

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示意圖。(市府提供,記者歐素美翻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地方引頸期盼20年,經地方民代等長期爭取,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場視察,建設局指出,跨站天橋建設經費6千多萬,市府一次框列分2年執行,預計今年9月動工,2021年底完工。

清水火車站因無後站(出口),住在火車站後方的民眾必需繞道到前站搭車,非常不方便,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陳廷秀等皆曾大力爭取設置跨站天橋,在議長張清照的大力爭取下,終於有譜。

議長張清照感謝市長盧秀燕兌現競選承諾,説到做到,這個跨越橋串接清水車站前後,民眾以後無須繞道,通勤通學更方便省時。

市長盧秀燕視察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未來規劃,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相關工程計劃。(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盧秀燕視察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未來規劃,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相關工程計劃。(記者歐素美攝)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為方便施工,市府一次匡列、分2年編列6350萬元工程經費,除興建天橋外,另結合當地人文、週邊景觀及無障礙電梯等設施,大幅提升實用性、便利性、景觀性及服務性。

市長盧秀燕表示,跨站天橋是清水區民多年來的盼望,透過市府團隊與議會的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終於能替清水人實現夢想,讓自己兌現承諾;完工後可串接車站兩端、改善周邊交通、重新塑造清水車站地景,盼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發展,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陳大田指出,跨站天橋長度約71公尺、寬度約3.3公尺,採用鋼構打造,因橋梁涉及跨越清水車站鐵路,緊鄰高壓電,施作難度較高,日後將於規劃設計階段妥善安排工序及介面銜接。市府正辦理設計監造的招標作業中,預計9月完成工程發包、2021年底完工。

市長盧秀燕視察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規劃。(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盧秀燕視察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規劃。(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去年曾針對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等進度落後的重大建設提出質詢,市長秀燕當時表示,清水車站的跨站天橋跨距較大,整個規畫作業完成後,市府將儘速編列預算,待議會審議通過後就可動工,但總工程經費6350萬,今年度預算卻只編列1340萬預算,不到四分之一,令人傻眼,希望明年預算能夠順利編足審查通過。

楊典忠指出,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歷經3任市長皆無法順利啟動,民眾要的是跨站天橋的動工、完工,不是只有長官視察而已。

針對預算問題,陳大田強調「預算法」有其信賴保障,市府一次匡列、分年編列預算,所以,該工程明年預算不用再經議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