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舊城「皮鞋醫院」傳承1甲子 印象最深老顧客還是陳定南

宜蘭市皮鞋醫院第三代經營者黃宗傑,修理皮鞋超過20年,最讓他印象深刻的還是已逝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市皮鞋醫院第三代經營者黃宗傑,修理皮鞋超過20年,最讓他印象深刻的還是已逝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記者張議晨攝)

2020/03/02 16:5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市舊城的「皮鞋醫院」傳承迄今已邁入一甲子,專門修補各類鞋款,因修鞋價格親民,不乏許多政治人物指定修鞋,陳定南、游錫堃、劉守成、呂國華等人,都是醫院的老顧客,修鞋種類百百種,但最讓修鞋師傅黃宗傑印象深刻的,還是要屬已逝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

陳定南惜物、愛民從政態度,至今仍為宜蘭人所樂道,從縣長到法務部長要職,對於舊鞋的珍惜從未改變。

黃宗傑回憶,從岳父一輩陳定南就是店上的常客,每次修鞋前,陳會先寫好紙條,點出鞋子哪裡需要修補,哪裡出現破損,標好位置後才將鞋子連同紙條,送到店裡修復。

黃宗傑說,陳定南的文字相當工整,對於皮鞋的保養也相當注重,直到修到不能再修,才會選擇換新,從一雙皮鞋就可以感受到老縣長惜物、細心的處事態度。

皮鞋醫院位於宜蘭市昭應宮旁,原本從事汽車零件行的黃宗傑,20年前傳承岳父修鞋技藝,先在鞋店當了4年學徒後接下岳父的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