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43年來首例 台南仁德岳王廟祭典因疫情喊停

台南仁德岳王廟因疫情而停辦祭典。(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仁德岳王廟因疫情而停辦祭典。(記者吳俊鋒攝)

2020/03/02 15: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區岳王廟每年農曆2月15日都會舉行盛大的誕辰祭典,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緊急決議暫停辦理,祝壽儀式取消,為43年來頭一遭。

這次的岳武穆王917週年聖誕,廟方原本有意要擴大辦理,因各方信眾會湧入參拜,加上祭典慣例都邀請鄰近的長興國小學童合唱「滿江紅」,顧慮孩子們的健康防疫,暫停舉行。

主委徐嘉鋐表示,根據資料記載,仁德岳王廟於1974年由六甲店與土井仔2庄執事者倡議重修,建成後,舉行第1科三朝祈安清醮大典。

徐嘉鋐說,之後的年農曆2月15的岳武穆王誕辰紀念日,廟方都會循古禮舉行釋奠大典迄今,邀請市政府、軍方,以及學生代表等,陸續上香祝壽,由小朋友帶領大家合唱「滿江紅」,更是儀式的重頭戲。

市議員郭鴻儀指出,廟方決定暫停釋奠大典,僅保留夜巡,以及平安宴等活動,但規模縮小,並分流參拜人群,配合政府防疫。

郭鴻儀提到,岳王祭典有表彰愛國情操的意義,是仁德當地重要的民俗活動,自己國小時,全校師生都會到前往合唱「滿江紅」,區長期間,也受邀擔任正獻官,今年卻受疫情影響,雖然遺憾,但基於防疫安全,仍建議廟方暫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