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醫院提升防疫 暫緩9地旅遊史民眾就醫、檢查

長庚醫院網路掛號系統已公告,14天內有中港澳、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暫緩探視病人、就醫或檢查。(擷自長庚醫院網站)

長庚醫院網路掛號系統已公告,14天內有中港澳、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暫緩探視病人、就醫或檢查。(擷自長庚醫院網站)

2020/03/02 12:0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病例數持續新增,甚至出現院內群聚感染事件,長庚醫院體系提升防疫力道,網路掛號系統已公告,14天內有中港澳、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暫緩探視病人、就醫或檢查,但緊急醫療不在此限。

長庚醫院體系網路掛號系統公告「14天內有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請暫緩探視病人、就醫或檢查,並延後非急迫需求之醫療或檢查」。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黃璟隆表示,相關內容於上個月就已經公告,並且在牙科與其他科別於患者前來就醫時,經詢問若有疫區旅遊史,就會請病人改天再來,已經實施約1個月。

黃璟隆說明,為了保護院內患者與醫護人員,針對從疫區返台的民眾,若有探視病人、就醫或檢查的需求,都會要求暫緩,請病人於返台14天後再來,但也強調若是涉及急症、不及時處理就會危及生命徵象的緊急醫療則不在此限,仍會提供服務;至於非疫區旅遊史的民眾,則是就醫、檢查事宜照常。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則指出,這些有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一、二、三級地區旅遊史的民眾,本來就應該避免外出,萬一真的有醫療需求,例如慢性病拿藥,可請家人代拿,若有就醫需求,則可與各地衛生局聯繫,代為安排相關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