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下「森永」北上「草埔」!南迴公路隧道命名終於敲定!

南迴隧道屏東端,目前隧道名稱指示牌還把名稱遮起,如今終於敲定,北上隧道將命名為「草埔隧道」。(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隧道屏東端,目前隧道名稱指示牌還把名稱遮起,如今終於敲定,北上隧道將命名為「草埔隧道」。(記者黃明堂攝)

2020/03/01 19: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公路4.6公里長隧道名稱因台東、屏東兩端居民各有堅持,半年來搞不定,最近終於取得共識,台東往屏東的南下隧道命名「森永隧道」、屏東往台東的北上隧道命名「草埔隧道」,施工單位待收到公路局核定公文後就會掛牌。

南迴公路台東達仁鄉森永村到屏東縣獅子鄉草埔村共11.1公里的新闢路段於去年12月23日通車,其中隧道全長4.6公里,在通車之日竟還沒有名字。「南迴隧道名稱之亂」紛擾了近半年,公路單位不勝其擾,

隧道工程名稱就是「草埔隧道」,但達仁鄉部分民眾不滿採用屏東地名,發起正名運動,要求納入達仁地名,陸續傳出要求森永隧道、安朔隧道、草埔森永等名稱,也因兩端居民都是排灣族,也有提議「排灣隧道」,不過,獅子鄉堅持要用草埔。

公路局邀雙方多次協調,都無一致共識,最近再開協調會,總算達成共識,確定採用南上北下隧道分別以入口村名來命名。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第六工務段段長黃品嘉表示,名稱還待公路總局正式公文核定,但先前協調會的結論是從台東往屏東的隧道,命名為「森永隧道」,從屏東往台東則命名為「草埔隧道」。

南迴隧道台東端,南下隧道(右)將命名為森永隧道。(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隧道台東端,南下隧道(右)將命名為森永隧道。(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