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遶境「擲嘸筊」 王惠美率一級主管辦祈福法會

擲嘸筊後,彰化縣府今舉辦祈福法會。(記者顏宏駿攝)

擲嘸筊後,彰化縣府今舉辦祈福法會。(記者顏宏駿攝)

2020/03/01 14: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上月20日於芳苑鄉王功福海宮舉行「2020媽祖祈福文化節」擲筊儀式,縣長王惠美率13間宮廟主委擲筊請示媽祖聖示活動舉辦日期,但一直「擲嘸筊」,結果媽祖擇定今天舉行消災解厄法會,為眾生祈福。今天王惠美不僅親自出席,縣府重要局處首長無一敢缺席,現場有如縣府會議。

「媽祖祈福文化節」由彰化縣13間媽祖宮廟與彰化縣政府共同發起,當年由前縣長卓伯源開先例,目前是全國少數由縣府主導的遶境祈福宗教活動,每年在過年後擲筊請示舉辦日期,本月10日王惠美率各宮廟在福海宮媽祖前請示,出現史上頭一遭「擲嘸筊(連續3個聖杯)」的窘況,現場無不駭然,大家議論紛紛,由於武漢肺炎延燒,當下王惠美改請示媽祖「是不是要先舉辦祈福法會?」結果擲出聖杯,因此擇定3月1日於福海宫辦理聯合祈安消災法會。

王惠美今天率各局處一級主管到場,她說,宗教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媽祖婆慈悲為懷,又非常靈驗,相信透過祈福法會,讓民眾更加安心,並能順利度過這次的疫情,防疫「需要神也需要人」,在人為方面,她也呼籲大家要確實遵守「2不3要」原則:「大陸回台要管理」、「注意衛生要洗手」、「環境消毒要遵守」、「居家隔離不出去」和「健康不用戴口罩」,公私部門民齊心齊力,全民防疫一起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擲嘸筊後,彰化縣府今舉辦祈福法會。(記者顏宏駿攝)

擲嘸筊後,彰化縣府今舉辦祈福法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