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賞櫻!后里泰安櫻花228連假盛開 人潮爆滿

泰安櫻花228連假盛開,吸引遊客賞花。(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櫻花228連假盛開,吸引遊客賞花。(記者張軒哲攝)

2020/02/28 16:1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228連假首日好天氣,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櫻花盛開,近百株八重櫻爭豔,預估連假3天每日吸引逾萬名遊客賞櫻,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戶外踏青成為民眾連假出遊首選,也讓賞櫻人潮爆滿。

后里泰安是中部平地賞櫻景點,更列入全國櫻花盛開指標,今年因天候因素導致花期延後,花況在228連假期間滿開,今日連假首日天氣晴朗,民眾把握最佳觀賞時機,人潮湧入鄉間,泰安派出所預估單日賞花遊客破萬人。

陳姓攤販指出,日前因人潮集中在台灣燈會,加上櫻花未盛開,遊客並不多,228連假櫻花盛開,遊人如織,生意才起色,預估3月份櫻花逐漸凋落,賞花遊客要把握機會。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感謝泰安里里長江慶南平日悉心照料櫻花及泰安派出所所長張智賢協助疏導交通,才有良好的賞花環境。

觀旅局表示,為避免賞櫻期間大量人潮及車潮湧入造成周邊巷道塞車,即日起至3月1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將在進入泰安的三豐路、福安路與安眉路、福美路、重劃東路等路口進行交通管制,另為確保賞櫻品質,泰安派出所旁停車場活動期間不開放車輛停放,建議民眾可搭火車至泰安火車站,以步行或騎乘iBike沿福美路、安眉路至泰安派出所賞櫻。

泰安櫻花228連假進入盛開期。(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櫻花228連假進入盛開期。(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櫻花228連假盛開,遊客人潮爆滿。(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櫻花228連假盛開,遊客人潮爆滿。(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