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響應防疫 三峽紫微天后宮延期遶境

三峽紫微天后宮決議將暫緩遶境。(記者邱書昱攝)

三峽紫微天后宮決議將暫緩遶境。(記者邱書昱攝)

2020/02/27 16:0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全台各大廟宇在農曆3月的媽祖遶境紛紛取消,原訂4月初遶境的三峽紫微天后宮也因應防疫而取消。紫微天后宮主委劉燕耀表示,經過廟方討論決議延期舉辦。

劉燕耀指出,新北市府昨天前來宣導並建議延期遶境,因此緊急召開理監事會議討論,確定將延期,至於何時再辦遶境,則要等待疫情趨緩後商討。

劉燕耀表示,每年3月23日媽祖聖誕的前一個禮拜六、日,都會舉辦媽祖遶境,並且由板橋、樹林、新莊、三峽輪流舉行,隔天再回到三峽境內遶境保平安,由於活動屆時會人擠人怕疫情傳播,避免群聚感染才會暫緩。

對此,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認為,感謝廟方考慮到民眾安全和體諒,疫情當前不少廟會活動都延後,媽祖也是保佑民眾,不希望有傳染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