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 確定延期

去年彰化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活動,信徒走過濁水溪的西螺大橋。(彰化市公所提供)

去年彰化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活動,信徒走過濁水溪的西螺大橋。(彰化市公所提供)

2020/02/27 14:54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繼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宣佈進香或遶境暫緩或延期之後,有200多年歷史的彰化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活動,今天上午也決定延期舉辦。彰化市長兼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表示,造成沿途友宮廟及信徒不便之處,請大家多海涵,但希望共同齊作防疫,並祈求媽祖護佑人人平安健康。

南瑤宮為台灣中部知名廟宇,香火是在清代乾隆年間自笨港天后宮攜來,基於飲水思源,遠在清朝嘉慶年間,信徒即約每4年1次前往笨港天后宮進香,迄今已有200多年歷史,是台灣最古老並延續至今的進香行程。

今年為彰化南瑤宮「二媽五」笨港進香,原本因疫情之故,廟方決定將整個進香行程縮短為2天,但近期又發現疫情愈來愈嚴重,因此在今天上午,由彰化市長兼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召集3位輪值會媽會代表,協同管理人、代表會主席及市民代表,一同開會討論。

林世賢表示,最後決議本年度笨港進香延期舉行,待疫情平息之後,再稟報媽祖另擇期舉行,目前此訊息已在官網公佈,懇請各界見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南瑤宮官網公佈今年媽祖笨港進香活動延期舉辦。(擷取自南瑤宮FB)

彰化南瑤宮官網公佈今年媽祖笨港進香活動延期舉辦。(擷取自南瑤宮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