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研院fb解析:成功合成99%「公克級」瑞德西韋

中央研究院團隊今(26)日傳出已成功合成純度99%「公克級」被視為有效治療武漢肺炎(COVID-19)的第一候選瑞德西韋(Remdesivir)。(資料照,中央社)

中央研究院團隊今(26)日傳出已成功合成純度99%「公克級」被視為有效治療武漢肺炎(COVID-19)的第一候選瑞德西韋(Remdesivir)。(資料照,中央社)

2020/02/26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研究院團隊傳出已成功合成純度99%「公克級」瑞德西韋(Remdesivir),這款藥物被視為有效治療武漢肺炎(COVID-19)的第一候選;昨(25)日晚間中研院在臉書貼文解析藥物純度及合成所遇到的挑戰,向民眾闡釋相關疑問。

據貼文內容,中研院指出,藥物放大量級生產並非為了衝產量,而是希望藉由放大過程來檢驗並預防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包括設備、反應條件、產率、雜質及副產物等,否則量產後恐遭遇不良影響。

中研院表示,藥物純度將直接影響藥物品質的優劣,一般目標是提高純度避免雜質,才能使療效最大化並減少其他可能的副作用。

此外,中研院也提到合成製程中最大的挑戰,即是如何從不同的「鏡像異構物」中找出最合適的版本,簡而言之,就是必須從順時鐘或逆時鐘排序的原子、化學鍵中擇一,才能產生正常的藥物效果。中研院也開玩笑道,絕對不是「逆時中」。

最後,針對外界對於自產藥品是否會侵權的質疑,中研院表示,瑞德西韋是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的實驗性抗病毒藥物,我國第一選項仍是待其通過美國官方檢驗後,直接向吉利德購買,若美國原廠有產能問題、無法快速供貨,才會有請求授權並承接製造的工作發生。

中研院強調,完成瑞德西韋後,下一個任務就是在國家抗疫平台中負責藥物的結構修飾,探索「老藥新用」、「發展新藥」等2種可能。本次合成藥物成功,中研院是秉持著「備而不用」、「有備無患」的精神,成為國家防疫的最強大後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