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南瑤媽進香 縮減為2天1夜或研議延期

彰化市南瑤宮今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由7天6夜大幅縮減為2天1夜。(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南瑤宮今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由7天6夜大幅縮減為2天1夜。(記者湯世名攝)

2020/02/26 14:2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鎮瀾宮今早宣布大甲媽祖「縮小規模」如期舉行遶境,仍引發外界憂心成防疫破口。彰化市南瑤宮已先行宣布今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由7天6夜大幅縮減為2天1夜之際,市長林世賢對於疫情延燒憂心忡忡,由於茲事體大,考慮與10個媽祖會討論暫停辦理,待疫情高峰退散後再行辦理,並恢復為原來的7天6夜進香時程。

南瑤宮8日舉行十媽會總理元宵會議,會議中以笨港進香輪值的三尊會媽總理意見為主,並在與會人員的多方討論取得共識,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顧及參與人員的健康也對於進香事宜的謹慎決議,由管理人、十媽會總理及南瑤里、成功里里長,再次向媽祖焚香稟報並擲筊聖示,庚子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照常舉行,僅原定7天6夜行程更改為2天1夜,以原定起駕日期於3月21日(農曆2月28日)起駕。

彰化地方連日來也傳出南瑤宮2天1夜進香活動是否乾脆暫緩延後辦理的傳言,對此,市長林世賢表示,縮短到只有2天1夜是大家的共識,由於南瑤宮組織較為綿密複雜,不同於一般宮廟,即使要延後舉辦,也不是他一個市長就能決定,還要有大家的共識才能確定緩辦與否,茲事體大,他考慮與10個媽祖會討論暫停辦理,最後也可能維持原案即照常2天1夜進香,但進香成員僅限幹部約300人,不會像以往動輒數萬人規模,但若確定延後辦理,等疫情高峰期過後,研議再恢復以往的7天6夜行程。

南瑤宮往笨港進香活動,今年剛好輪由老二媽、興二媽與老五媽會負責舉辦,也就是所謂的「二媽年」,而多年來流傳久遠一句非常有名的諺語:「大媽進香愛吃雞(供品要豐富)、二媽進香愛冤家(進香時二媽會與五媽會會員時而會起爭執)、三媽進香愛潦溪(進香回程一定要涉水走過濁水溪)」,凸顯笨港進香活動由不同媽會輪值舉辦時,有各自不同的特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市南瑤宮今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由7天6夜大幅縮減為2天1夜,市長林世賢考慮研議是否延後辦理。(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南瑤宮今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由7天6夜大幅縮減為2天1夜,市長林世賢考慮研議是否延後辦理。(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南瑤宮今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由7天6夜大幅縮減為2天1夜。(翻攝南瑤宮臉書)

彰化市南瑤宮今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由7天6夜大幅縮減為2天1夜。(翻攝南瑤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