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實名制「變化球」 藥師急智應變大考驗

台南市藥師公會依全聯會公告指27日起買口罩實名制又有新規定。(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藥師公會依全聯會公告指27日起買口罩實名制又有新規定。(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2/26 11: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2月6日實施買口罩實名制,台南市藥師公會說最辛苦的莫過於是全國的社區健保藥局,因為民眾可購買的條件制度像變化球般經常變,原先每張健保卡可買2片口罩,20日改為大人可買2片、12歲以下小孩可買4片;22日起又變放寬為13歲以下可買兒童口罩;27日起每天不限單雙號都可買兒童口罩,最多可持3張兒童健保卡代購。其實民眾根本不會記那麼多,反正拿健保卡到社區藥局買口罩就對了,這樣結果可苦了社區藥局。

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口罩實名制實施至今已過20天,到目前還是有很多民眾未滿7日就又拿著健保卡到社區藥局買口罩,藥師只好一再重覆宣導是要滿7日才可再買,不要記成1週可買1次,這樣會記錯。現在1位大人可再拿3張兒童健保卡來買口罩,小孩可買大人的,大人不可買小孩的,不只口罩片數不同,改換的過程,在刷卡輸入買口罩的系統也容易亂掉,對所有社區藥局的藥師來說都是一場急智應變的大考驗。

吳振名也提醒民眾,雖然兒童口罩放寬為每天不限單、雙號都可以買,但不是每張健保卡每1天都可以買1次,買過1次還是要間隔7天才可以再買,千萬不要搞錯了!吳振名笑說最近有孩子正在讀藥學系的家長告訴他,以前大家都吹捧讀藥學系當藥師有多好、有多好!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這個樣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