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砍樹種電」! 萬巒鄉長:動員上街也要擋下來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呼籲「刀下留樹!」(翻攝自李世斌臉書)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呼籲「刀下留樹!」(翻攝自李世斌臉書)

2020/02/25 17:5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配合政府綠能轉型,台糖計畫在屏東萬巒鄉推動200公頃的營農型太陽能光電計畫,作為全台首個示範區,但上週舉辦首場說明會後,反對聲浪越來越大,不僅萬巒鄉長林國順直言,「動員上街也要擋下來!」屏東縣議員李世斌今天也加入聲援,他說,200公頃最多會砍掉40萬棵樹,呼籲「刀下留樹!」

萬巒鄉長林國順說,萬巒鄉沿山公路一帶的台糖地有650公頃,其中200公頃租給農民,另外450公頃為平地造林,如今綠樹成林,為地方涵養水源、淨化空氣,更成為許多生物的棲息地,台糖召開首次說明會後,已聽見地方反彈聲音,也有越來越多NGO與公所聯絡加入聲援行列,希望台糖能尊重地方意見,另覓種電地點。

台糖過去響應政府平地造林政策,將不再種植甘蔗的農地改種經濟林,如今20年的經濟林木年限即將到期,適逢政府推動綠能轉型,台糖計畫釋出土地開啟種電計畫,儘管台糖強調,在排除環境敏感區域後,會保留優美的環保林道,選擇「林相不佳」的地段進行,將土地回歸農地農用,並結合綠能設施專區,仍遭地方鄉親痛斥「砍樹種電」本末倒置。

縣議員李世斌今天特別到萬巒和鄉長林國順一起為樹發聲,李世斌說,台糖預計推動200公頃光電計畫,以1公頃平均能種植1000棵至2000棵推算,200公頃最多會砍掉40萬棵樹,貿然砍樹種電不符能源轉型的價值,只會讓屏東失去最珍貴的資源,他支持太陽能,但反對砍樹種電,請台糖「刀下留樹」給樹留下一條生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