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捐剩6天血量...內科協會辦捐血活動 17家企業響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武漢肺炎疫情也影響捐血量,讓血液庫存量不足,希望這次活動企業內的員工可以來捐血,讓血荒能解除。(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武漢肺炎疫情也影響捐血量,讓血液庫存量不足,希望這次活動企業內的員工可以來捐血,讓血荒能解除。(記者楊心慧攝)

2020/02/25 12:3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也降低,目前又面臨血荒的狀況,台北市內科園區發展協會在今、明兩天舉辦第2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到現場支持,目前和去年同期比還少約3千袋血,防疫期間捐血人潮減少,加上學校延後開學、醫院管制忙於防疫等,血量不足,盼能透過捐血活動解決目前血荒。

今、明兩天早上9時半到下午4時半在17家企業據點同步募血,不只企業員工,一般民眾也可參加響應,參加者還可抽好禮,獎品包雸現金禮券、美食套餐券、一日旅遊券、飯店住宿券等。

今年響應企業共有17家,包含台達電子、研華科技、禮客outlet、友訊科技、精英電腦、遠傳電信、台灣世曦、全聯實業、雄獅旅行社、橘子集團、台聚集團、燦坤實業、統一資訊、經貿聯網、久威國際、遠雄文教基金會及安森美半導體等企業都設立捐血站,更號召員工一同餐與。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和去年2月同期比約少了3千袋血,防疫期間捐血人潮減少,加上學校延後開學、醫院管制忙於防疫等,讓巡迴地點減少,北捐每天約要供給醫院手術等用血約2200袋血液(每袋250毫升),目前北捐血液存量約剩6天,但醫院用血需求並未明顯減少,可能將逐漸供不應求。

內科發展協會理事長翁素蕙指出,每年2月和7月血庫最大的血荒需求季,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血量又更嚴重不足,盼能透過捐血活動解決目前血荒。

內科協會秘書長吳雲瑞指出,協會已規畫未來每年2月、7月找園區企業共同舉辦捐血活動,一年共舉辦,今年7月將舉辦第3屆活動,歡迎各界響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武漢肺炎疫情也影響捐血量,讓血液庫存量不足,希望這次活動企業內的員工可以來捐血,讓血荒能解除。

今前來響應捐血的陳先生表示,過去他就會主動捐血,大約3到4個月捐1次,累積總共大概有80幾次,捐血除了可以救人,也能夠讓血液循環,也希望大家都能夠響應。

這次活動台北捐血中心,總計出動捐血車18車次,預計將募得1800袋血,為考量用血安全,暫緩捐血管制的範圍,包含中國大陸地區全境、香港、澳門地區以及新加坡,只要近期曾到這些地方的民眾,需於離開該地區後暫緩捐血28天,以確保血品安全。

台北捐血中心提醒,捐血條件包含8小時內未喝酒、6小時以上睡眠充足、男性體重50公斤以上、女性體重45公斤以上、2週內沒吃藥打針、身體健康無不適等。

前來響應捐血的陳先生累計總共捐血80幾次。(記者楊心慧攝)

前來響應捐血的陳先生累計總共捐血80幾次。(記者楊心慧攝)

今現場不少企業員工、民眾參加捐血。(記者楊心慧攝)

今現場不少企業員工、民眾參加捐血。(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